王立英:以严明纪律持之以恒改进作风

发布时间:2014-04-29浏览次数:6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4-04-28 

  要着眼大局和大势,立足教育实际,聚焦重点任务,以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深化反腐败各项工作。

  以严明纪律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教育系统严明纪律,既要强调对党员干部的普遍要求,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也要突出教育特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把纪律要求贯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正确办学方向和育人方向。

  严明纪律的核心要求,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各自为政、阳奉阴违,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问题。

  要进一步明确、细化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的要求,强化党委执纪意识,促进领导干部带头坚定政治信仰、维护中央权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教育部党组20项措施,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坚决整治教育领域不正之风,坚决纠正“四风”。加大执纪检查力度,抓住容易滋生不正之风的部位和环节,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一步步向前推进,确保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纪委监督部门要铁面执纪,严肃查处和通报违反党纪党规的行为,保证纪律刚性约束。

    ——摘自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王立英在《中国教育报》上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