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纪委赴玄武区纪委交流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626

5月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率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一行7人,赴玄武区纪委学习交流纪检监察工作,与玄武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望和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邱健等玄武区纪委领导,以及玄武区梅园新村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涛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玄武区纪委领导介绍了玄武区的区情和区纪检监察组织的基本情况,以及玄武区纪委监察局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升监督执纪水平、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落实省市纪委部署的“四个专项行动”上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经验心得。梅园新村街道负责人介绍了街道党员党风党纪教育方面的工作情况。现场播放了玄武区纪委制作的《明城墙的叩问》、《梅园新村社区“三个一”载体弘扬廉政文化》等廉政教育片。

孟新书记表示,玄武区纪委工作扎实有效、特色鲜明,工作中形成的落实主体责任“五个一”督导机制、“数说勤廉”平台、纪检监察人员“随岗培训”和跟班锻炼制度等先进经验和做法,以及《明城墙的叩问》廉政教育片、“心廉心”画报、梅园新村家风馆等廉政文化建设成果,都非常值得学校借鉴学习。孟新书记介绍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机制和开展监督执纪的情况,以及学校在教育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的优势。

双方围绕资源共享、合作共建,展开了坦诚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参观了玄武区纪委执纪审查办案点和所辖的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以及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

本次活动也是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河海大学纪委与玄武区纪委交流纪检监察工作

 

 参观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