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315


    3月27日,河海大学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次全会精神,以及教育部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我校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做题为《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用“奋进之笔”书写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的讲话,并作为对全体中层干部进行的集体约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主持会议。

唐洪武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高度、从立德树人维度、从“双一流”建设角度,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新精神新要求,提高履职担当的思想与行动自觉。唐洪武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需要经历一个砥砺淬炼的过程。努力交出一份让上级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全面从严治党“河海答卷”,还需要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向前。

唐洪武书记指出,开创新局面,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实现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提供坚强保证。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切实发挥好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二是要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坚持抓深抓细,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坚持弘扬高尚师德,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在提高纪律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在强化巡察督查抓好纪律执行上下功夫,在扎紧制度笼子深化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在强化执纪问责严惩腐败上下功夫。四是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压力传导机制,校纪委要进一步把监督执纪工作做细做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就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院系、各部门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组织班子成员专题学习研究,准确把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担当作为。要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严”字当头,把主体责任要求落实在日常管理中。三是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三转”;强化督查考核,压实主体责任;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会上,各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与学校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参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相关部门科级干部、党风廉政监督员和兼职纪检员参加会议。常州校区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