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658

1030日,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支部书记高德华组织支部成员对《条例》的修订背景意义、修订后新增条款及修改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体现了党对全面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的高度重视,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完善。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在交流讨论时指出,一是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纪委要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学习落实工作,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等多种方式,切实增强广大党员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带头学习《条例》,学深悟透原文,严明纪律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要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把《条例》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标尺,准确掌握内容,提升运用水平,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四是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关口前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让纪律戒尺更好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