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度兼职纪检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017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12月11日,我校召开2018年度兼职纪检员培训会议。会议由纪委办副处职纪委纪检员于洪军主持。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纪委办主任高德华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重点讲解了新《条例》的修订背景意义、修订亮点和要点,着重列出了新《条例》中新增或修订的诸多纪律“高压线”,强化底线意识。她强调,兼职纪检员不仅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要宣传好条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纪委办副处职纪委纪检员于洪军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新部署, “一岗双责”、“两个责任”、“三不腐”机制、“四种形态”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明确兼职纪检员的职责定位,就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进行了布置。

参会人员还就如何发挥兼职纪检员作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常州校区纪监审办公室主任蒋建宏、纪委办工作人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的兼职纪检员以及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被重点检查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