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十三届纪律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671

3月7日,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纪委三次全会、2019年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精神,审议了《河海大学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讨论了《河海大学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听取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信访工作汇报。

唐洪武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为新起点上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体纪检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唐洪武书记对纪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纪委协助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专责监督,聚焦主责主业,严肃执纪问责,推进发挥查信办案的治本功能,推动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唐洪武书记对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履行对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协助职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协助校党委部署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督促二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二要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要在做实日常监督,靠前监督、主动监督上下更大功夫。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检查二级党组织运用“第一种形态”的情况,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把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三要切实抓住“关键少数”,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促使领导干部做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好干部,推动工作落实、落实、再落实。四是要切实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本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对纪委委员及纪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主要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把讲政治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不折不扣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这一首要职责,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的要求,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