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617


3月27日,河海大学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十三届江苏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总结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19年主要任务作出部署安排。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徐辉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总结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唐洪武书记作题为《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讲话。唐洪武书记充分肯定了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一年来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注重思想引领,更加注重完善体制机制,更加注重质量提升,更加注重落深落细党风廉政建设,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校园政治生态持续改进。

他强调,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重点抓好“六个突出,六个聚力”,一是要突出思想引领,加强创新理论武装,聚力把握正确办学方向;二是要突出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聚力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三是要突出作风建设,激励激发奋进状态,聚力铸就“双一流”建设强大动力;四是要突出标本兼治,深化源头治理,聚力抓好反腐败工作;五是要突出组织建设,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聚力提升组织力;六是要突出责任落实,用好巡察利器,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落实,从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传达了中纪委三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校纪委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各项工作。她强调,2019年,校纪委以提升纪检工作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一要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压实主体责任;三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四要做实做细监督,促进监督提质增效;五要严肃查信办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六要强化纪律教育,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七要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徐辉校长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及时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责任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奋进的状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着力推进任务落实与责任传递,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二级单位负责人代表与学校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参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科级干部、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兼职纪检员参加会议。常州校区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