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696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十三届江苏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4月25日,校纪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会。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以及纪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高德华主持。

会上,江苏省委党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桂珍教授做了题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主题报告。张教授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入手,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主要问题,阐述了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主要任务,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理性严谨,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现实性,对与会人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随后,高德华副书记做了题为《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勇于担当新使命》报告。她指出,二级党组织设立纪检委员既是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有力举措。她结合上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当前的形势任务,就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做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设立的意义与任务,在认识上不断深化、行动上真正落实。二是要明确职责定位,切实履职尽责。协助所在单位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开展党规党纪教育,了解、掌握所在单位师生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发挥好“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作用。三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提升政策运用水平。要严以律己,奔高线、守底线,讲规矩、守纪律、存敬畏,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做清正廉洁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