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举办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764


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进一步规范有序开展,深化各二级单位对承办、协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相关工作的认识,整体提高承办、协办信访件办理质量,621日,校纪委举办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业务培训会。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纪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高德华同志主持。

会上,校纪委办副主任刘江从学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总体情况、各二级单位承办与协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有关工作、党纪处分执行工作规范与要求等方面做了辅导报告,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结合各单位在承办、协办有关信访件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系统讲解了信访举报业务基础知识和承办有关信访件的基本要求、程序规范、关键要点等。

高德华副书记在主持中结合上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当前的形势任务,就各二级单位承办、协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有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信访举报调查核实工作“政治性强、程序严密、业务要求高”的特点,从政治高度看待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二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掌握信访举报调查核实工作的方式方法、规范要求,处理问题做到领导重视、决策科学、程序规范、沟通充分、尊重事实、依法依规,将解决实际问题同思想教育相结合;三是严守纪律,特别是保密和安全纪律要求,防止跑风漏气,确保工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