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开展后勤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9-07-07浏览次数:705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校纪委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赴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中心和常州校区资产后勤保障部、常州校区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后勤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专项督查。7月2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了后勤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专项督查工作的汇报,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督查工作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专门主持召开由学院党委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校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教师代表、职能部门和学院工作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督查组在前期充分校内外调研和政策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工作方案、编制相关文件汇编和5个方面61项督查观测点,重点对2016年以来教育部、学校以及相关审计单位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后勤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听取被督查单位工作情况汇报,调阅200余份相关材料;赴三校区实地检查食堂、门面房、超市、学生社区物业等,开展103人次个别访谈;向师生发放后勤管理服务调查问卷300份。

从督查情况来看,近年来后勤领域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学校要求,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但在督查中仍发现存在廉政风险点排查尚有缺失、防控措施有待落细落小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督查组反馈督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学校将督促被督查单位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校纪委在梳理和总结2017年以来学校开展的招生录取、采购领域、科研经费管理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专项督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对此次督查工作的前期准备、督查机制构建、督查重点及过程、结果运用等环节进行系统化设计,坚持问题导向,将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更加有效地嵌入其中,进一步提升了督查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