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十三届纪律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808

1012日,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会议专题听取了纪委委员所在单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审议了《中共河海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规则(试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就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对原文原著逐字逐句学,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二是要坚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融合,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纪检监察工作与主题教育重点整治的问题要同步推进,强化政治监督,做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专项整治。三是纪委委员要带头示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找差距、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也要组织好所在单位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四是纪检干部要提高履职本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坚守政治立场、精准把握政策、敢于善于担当,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