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带队赴学院检查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813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带队分赴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农业工程学院检查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围绕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日常谈心谈话以及廉政风险防控开展调研。

地学院和农工院党委汇报了把主题教育和推动内涵发展紧密结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活动的情况。其中,农工院党委详细介绍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组织师生结合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目标进行研讨,强化使命担当的情况;地学院党委详细介绍了通过“一听二看三说”工作机制,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的情况。农工院党委还汇报了学院坚持制度先行,加强内控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日常谈心谈话、廉政风险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地学院党委还汇报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一致认为巡察整改过程是班子提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增强凝聚力和攻坚克难的决心、提高制度执行力、推动学院发展的过程。

孟新书记肯定了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日常谈心谈话、廉政风险防控以及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工作,对学院能结合专业学科特点和实际情况,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表示了充分认可,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班子在抓好主题教育工作的同时要指导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广大教师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初心使命。二是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加强对人员引进、职称评定、科研项目申报及科研经费使用、研究生复试和评奖评优等涉及师生切身利益事项的廉政风险防控,更好的维护师生权益。三是要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实效,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把握机遇,守正创新,加快推动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纪检委员、兼职纪检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