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846

 4月30日,河海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十三届江苏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总结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形势,部署安排2020年重点任务。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作题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内部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始终把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作为重中之重,始终把正风肃纪反腐作为重要利器,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重要支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力促进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他强调,2020年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专项整改为总体牵引,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统筹推进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关键期事业发展,重点做到“六个聚焦”:聚焦政治建设,强化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提升;聚焦培根铸魂,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导向;聚焦组织体系,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核心作用;聚焦纪律作风,强化“双一流”建设的保障支撑;聚焦制度规矩,强化依规治党与依法治校的有机贯通;聚焦凝聚力量,强化统一战线与群团组织作用发挥。他提出,要紧扣从严治党要求,增强思想行动自觉;要紧抓重点目标任务,勇于担当做好表率;要提升监督考核效能,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奋力夺取“双一流”建设新成果。

  校长徐辉在主持会议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传导。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起来,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把压力传导到边到底。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各单位要对标对表上级和学校党委要求,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明确“施工图”“时间表”“任务书”,细化工作措施,分条逐项推进落实,实现对账销号。三是要提升政治能力,持续转变作风。全体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好执行者、推动者。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作题为《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她强调,2020年将在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纪检体制改革任务,协助学校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监督员参加会议。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