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905

721日,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通报张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审议《河海大学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管理办法(修订)》。会上,孟书记强调,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保证。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孟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要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学校纪委要紧扣“协助、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综合运用谈心谈话、检查调研、审核把关、执纪审查、责任追究等方式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挥在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三是纪委委员要提升政治能力,敢于政治担当,勇于直面问题,尽职尽责,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还就其他事宜进行了讨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