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1浏览次数:52

68,河海大学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纪委内设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孟新在讲话中指出,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是推进学校全面从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力量,学校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着力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积累了工作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她强调,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作为抓落实。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职责,根据履职责任清单,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紧盯责任落实、制度执行等关键找准抓实监督切入点、着力点;二是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坚持履行协助职责和落实监督责任有机结合,敢于亮明身份、指出问题,聚焦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重点部位权力运行等方面主动跟进监督,以“动真碰硬”的政治担当确保监督工作实效。三是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持之以恒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政治能力,主动学习监督业务知识,了解掌握工作规范要求,在以干代训、实践锻炼中锤炼过硬作风和斗争本领。



       与会同志立足岗位职责,围绕自身履职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以及对提升基层监督工作质效的意见建议等进行工作交流,并聚焦思政课育人效果、机关作风建设等调研主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5位纪检委员做了重点交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