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15浏览次数:258

1114,我校组织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赴江苏龙潭监狱开展了一场警示教育活动,旨在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校党委书记朱拓、校党委副书记陈德奎、副校长王超、副校长陈星莺参加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德奎指出,作为高校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定信念,自觉拒腐;要保持清醒,严守纪律,当好楷模;要为民务实,用好权力,踏踏实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要淡泊名利,洁身自好,坚守共产党员的名节;要率先垂范,履行职责,坚决反对“四风”,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陈德奎副书记希望大家谨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龙潭监狱施友生副监狱长介绍了龙潭监狱的基本情况。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悔恨的泪水和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发人深省,让参与活动者感触良多。

全校共有近百名中层干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学校还向龙潭监狱赠送了一批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