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廉 话廉 竞廉 崇廉

发布时间:2013-11-19浏览次数:168

      ——我校举办“中国梦廉洁情”主题演讲、廉洁文化知识竞赛

 

       根据学校“第七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有关安排,11月17日,学校举办了“中国梦廉洁情”主题演讲比赛、廉洁知识竞赛决赛。

       在“中国梦廉洁情”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中,经过各学院初赛选拔的18位入围选手引经据典,以充沛的感情,歌颂了古今勤政廉洁典型,表达了对腐败行为的唾弃,倡议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提升廉洁诚信意识。他们的演讲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评委们的高度评价。最终机电学院周锦鸿、港航学院张壮等7位同学分获本次比赛一、二、三等奖。

       “中国梦廉洁情”廉洁知识竞赛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院初赛,经过初赛选拔的四名队员组成学院代表队进入复赛。经复赛,水文院、水电院、港航院、地学院、外语院、机电院等六支代表队成功入围决赛。决赛阶段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及附加赛等答题环节。在多番激烈的角逐之后,机电学院代表队,水电学院代表队、地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分获比赛冠、亚、季军。在现场的观众互动环节中,广大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了知识竞答。

       举办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旨在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同学树立廉洁诚信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当天的活动由校纪委办主办,演讲比赛由商学院党委具体承办,知识竞赛由水电院党委具体承办。

      随着当日比赛的落幕,本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各项活动已基本结束,本次活动月共征集书画、漫画等各类作品300余幅,校院两级开展廉洁教育讲座、警示教育活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作品展示等各类活动近50余场,征集创新活动项目20项。

(纪委办、水电院、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