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105

1

12月14日,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江苏省纪委案件审理室李桂琴主任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朱拓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李桂琴主任结合典型案例,对《准则》和《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地位和特点、二者与党章的关系以及二者之间的关系、主要内容等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内容丰富深刻,讲解生动形象,剖析发人深省,为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精神起到了很好的辅导作用。

朱拓书记在讲话中就学校进一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准则》和《条例》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力求做到掌握精髓、领会实质。二是要深入贯彻,严格执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三是要强化监督,严于问责。学校纪委要切实加强对《准则》和《条例》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

校领导、校长助理、中层干部、科级干部以及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常州校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刘春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