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设分会场参加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6-02-29浏览次数:91

2月26日上午,教育部召开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视频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对2015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6年工作作部署。河海大学设分会场参加视频会,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长助理、中层正处职干部以及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袁贵仁在讲话中强调,教育系统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他对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是始终如一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三是切实强化党内监督;四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袁贵仁还专门强调了中央专项巡视全面整改工作,并提出有关要求。杜玉波要求教育系统各级领导抓好对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部署落实,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明确自身的主体责任,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主要精神,强调问题导向,把党的建设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为教育改革事业发展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保障。

王立英指出,过去的一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广大教职员工大力支持、积极参与,纪检部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王立英重点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内监督、加大巡视监督、加强作风建设、加强执纪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以及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七个方面,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部署。

视频会后,校党委书记朱拓指出,要把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对袁贵仁部长所讲的五个方面要求,特别是巡视后整改的有关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对王立英副部长部署的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做到件件落实;要根据中央有关精神要求、教育部的部署,全面完成好各项工作,交出一份河海应有的答卷,实现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健康发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继超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落实等有关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