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大学廉洁知识网上问答活动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80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和江苏省教育纪工委分别发文,公布了第四届全国高校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获奖名单。其中河海大学张建立、丁晶晶、徐园3位师生分别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廉洁知识网上问答活动的一、二、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一是坚持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各部门加强协同。每年召开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联席会议,讨论、布置和分解反腐倡廉教育工作,联席会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功能,协同职能部门的工作分管优势和二级党委、校团委的学生工作创新动力。二是注重结合教育对象,分层分类施教。校院两级中心组定期举办廉政专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警示教育、廉政知识学习考核等廉洁从政教育;组织管理人员开展了知识学习、参观学习等廉洁从业教育;组织教师开展了师德师风、科研道德等廉洁从教教育;在学生中开展廉洁教育,将廉洁教育融入到课堂内外、融入到文艺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中,贯穿了入学到毕业的各个环节。三是注重加强党纪党规宣传和廉洁知识的普及。向全校教职工党员和各支部发放《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500余册,在全校师生党员中举行《准则》、《条例》知识测试,举办大学生廉洁文化知识大赛。四是全力打造廉洁文化活动平台,以文化人。连续9年组织开展“校园廉洁文化月”活动,形成了廉洁学堂、廉洁艺廊、廉洁剧场、廉洁文苑等四个文化教育活动板块,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洁文化活动,促进了廉洁文化与校园文化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