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01浏览次数:477

3月30日,河海大学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中层干部、重点部门科级干部、党风廉政监督员和兼职纪检员参加了会议。校长徐辉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朱拓做了《落实管党治党要求,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讲话,与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体约谈。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及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朱拓书记对持续发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尊崇党章党规,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把从严管理干部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三是要把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好执纪监督的“四种形态”,加强监督问责。四是要进一步补短板、抓整改,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朱拓书记强调,要切实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改革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徐辉校长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争创一流的攻坚之年。艰巨而繁重的建设任务,更需要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他要求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和各单位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年度任务分解的要求,研究部署本单位的年度反腐倡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同时,他还强调,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和《条例》,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党员领导干部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以身作则,率先学习,带领全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做了《把纪律挺在前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并从坚持从严治党,确保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党内监督;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坚持长抓常管,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注重抓早抓小,加强执纪监督;加强廉洁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化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等七个方面,部署了2016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