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94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校纪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坚决纠治餐饮浪费行为。

印发《关于从严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严明纪律要求,要求各单位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要求落实到位,督促党员、干部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适时通过电话询问、邮件反馈、实地查看等方式,检查相关单位责任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向有关责任部门反馈并督促整改。

9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带队深入教工餐厅和学生餐厅,实地检查师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情况,就检查中发现问题与后勤部门负责人、餐厅工作人员、就餐师生进行现场交流,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加强教育引导,改进供餐用餐方式,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校纪委将常态化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治“舌尖上的浪费”,对浪费陋习不改、隐形变异吃喝、顶风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等造成餐饮浪费严重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积极营造尚廉戒奢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