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纪委全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20

11月17日,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召开,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孟新在发言中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她要求,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立足“十个坚持”的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忠实履行政治监督的职责使命,始终保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上,纪委委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作为纪检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督促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就其他事宜进行了讨论研究。

纪委办、监察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