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0

3月4日,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召开,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校纪委在协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开展重点领域专项督查、促进监督工作协作联动、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等方面,切实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他表示,校党委将全力支持纪委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并强调做好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强化专责监督的协助引导推动功能,把准监督工作重点,促进各类监督协作联动,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努力实现监督、处置、治理一体推进。三是对标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从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化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强调,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刻理解把握上级会议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并围绕抓实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少数”、巡视巡察整改等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要做实做细专责监督,探索推进“三不”一体贯通的有效路径,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三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将其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实践的有力指引,不断增强专兼职纪检干部履职本领。

会议还审议了《河海大学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