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377

429日,学校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主持会议。

唐洪武在讲话中指出,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是学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他强调,职能部门作为学校党委抓实全面监督责任的重要力量,必须立足职责定位,切实发挥监督的发现问题、防范风险、促进治理、推动发展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拓展监督工作贯通协调的有效路径,自觉扛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把牢监督重点,推动责任落实。要紧跟上级决策部署,紧扣学校大事要事,围绕严守安全底线、防范重大风险、规范权力运行、深化作风建设等情况,打好协同监督主动仗,督促干部忠诚履职尽责,聚力打通责任落地“中梗阻”。三是增强监督合力,提升治理效能。要深刻认识监督是治理的内在要素,自觉把监督融入学校治理体系,合力将协同实施的具体工作与提升治理能力深度对接,推动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以协同监督实效促进学校治理能力建设。

孟新就强化监督工作协作联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密切协同意识,结合本单位年度监督工作计划,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合作,设计实施联合式或嵌入式检查工作方案,切实做到统筹监督资源、减轻基层负担。二是深化机制有效运行,着力加强互通互联、会商通报,进一步推动监督信息资源规范有序运转,注重强化跟踪督办、整改问效,不断推进监督成果积极转化为监督实效。三是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坚持制度思维和有效执行,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上下更大功夫,努力用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助力学校治理能力提升。

会上,相关监督责任部门汇报了前期有关协同事项的推进落实情况,以及今年拟推动开展的监督协作工作安排,并就如何深化落实协作联动机制、促进监督工作提质增效,进行深入研讨,提出相关建议。

2021年,学校党委出台监督工作协作联动机制意见后,相关监督责任部门积极发挥职能监督作用,集聚合力打好监督组合拳,不断释放监督综合效应。

                                                                                                           (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