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31


       320日,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召开,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2023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届省纪委次全会精神

       唐洪武对过去一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学校纪委坚守主责主业,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协助党委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有力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就做好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把治理理念、系统观念、辩证思维贯穿管党治校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准确把握方向重点,紧扣强化前端管控、健全制度机制、促进干部担当等,持续提升监督质效,有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三是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斗争历练,坚守政治觉悟“高线”、提升履职能力“标线”、把牢纪律作风“底线”,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队伍。

       孟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推动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更大功夫,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她表示校纪委委员要切实增强履职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支持帮助纪委有效开展工作;专职纪检干部要持续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在部署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中,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身正己,铸就政治忠诚,做到自身正自身硬。

       会议还审议了《河海大学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并作学习交流发言,学校专职纪检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