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与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4

515日,为深化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带领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和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开展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有关指示要求,参观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题视频和近年来省内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体党员还参观了“见贤思齐守初心,牢记使命强担当”先进典型专题展览,通过学习人民好总理周恩来、时代楷模赵亚夫、人民楷模王继才等感人事迹,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为民的情怀、勤廉的作风,接受了一次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

本次参观学习是主题教育重要实践环节,也是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和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按照机关党支部“联学联建联促”工作要求,深化推进党支部“一融双高”建设的有力举措,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纪检、巡察干部,必须带头坚定政治信仰,常存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自身正自身硬,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