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带队赴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6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带队赴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开展调研,受到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南京大学监察专员刘鸿健,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东南大学监察专员高立国的热情接待。校纪委内设机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南京大学纪检监察机构、东南大学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分别围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二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纪检监督和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等方面介绍工作情况、分享经验体会。同时,与会人员就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规范执行党纪处分批准权限和程序要求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孟新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南京大学校史馆、东南大学李文正图书馆,并与东南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开展联学活动。

在东南大学李文正图书馆内设立的该校红色文献集中保存和展示基地——“学习书房”,两校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等理论文献收藏及借阅情况,参观了“走向历史深处,追寻科学真理——马恩经典文献展”。同时,观看了“中国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文化墙,墙面展览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首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46种伟大精神,生动诠释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的强大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善于斗争,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此次调研和联学活动,旨在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过校际间交流互鉴,共享工作经验,促进共同提高,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